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67985人死于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1至8月,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340399起,造成67985人死亡,平均每天死亡近300人。另有30152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6.8亿元。从前8个月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总体情况看,8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死亡人数高达9601人。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分析说,前8个月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08136起,下降24.1%;死亡人数增加1805人,上升2.7%;直接财产损失减少8.8亿元,下降34.2%。这是公安部14日通报的数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公安部要求,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旅游等交通出行又将大幅度增加,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根据本地区交通流量的变化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旅游地区危险路段要加强管控,尽快完善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报道

  连续三年死亡超十万

  目前我国道路安全形势异常严峻,死亡人数呈加速增长趋势。2001年以来,连续3年交通事故中的年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

  交通部公路司司长张剑飞今年4月26日在全国公路安全保障座谈会上说:“我国汽车保有量只有世界的2%,道路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的15%左右,多年来高居世界第一。”

  超速渐成马路“杀手”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14日分析8月份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时表示,8月份因超速行驶导致1726人死亡,比7月份上升18.6%。

  来自公安部的统计显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因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导致的死亡人数一直持续增加。

  这位负责人指出,超过五分之一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是由超速行驶所导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