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卫生系统人事制度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39 山西晚报

  打破“铁饭碗”,让有才能的人捧 上“金饭碗”。9月14日,一项事关全省十几万卫生工作者切身利益的人事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实行聘用制

  聘用单位和聘用人员双向选择,竞争上岗。专业技术职务实行评聘分开,按岗聘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动态管理。从现在起,新进卫生事业单位的人员,一律都要实行公开招聘。对聘用人员加大聘后管理,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职工晋级、续聘、分配、奖惩、解聘、辞聘的依据。

  未聘人员安置,以单位内部安置为主,原则上不把未聘人员简单地推向社会,也不盲目分流。改革允许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工作年限20年以上,因体弱多病等原因不能正常工作的未聘人员内部提前退养。

  拉开分配档次

  工资改革将扩大事业单位内部分配自主权。各卫生事业单位根据其性质、特点及发展需要,实行不同的工资管理办法。主要依靠财政拨款的单位,要实行有控制的单位工资分配总额包干形式,其工资中的固定部分,按现行规定的职务工资执行,工资构成中活的部分,根据岗位职责,允许单位将职工按照高低相差1至3倍比率制订分配方案。

  提倡实行档案工资与实际工资分离,拉开分配档次,加大活工资的比例。

  实行从业准入

  我省高层次和基层的医疗卫生人才缺乏。全省拥有高级职称的卫生人才仅1万余人,占全省卫生从业人员总数的6.23%。从事预防保健的人才缺乏,目前从事临床和防病人员的比例为14.51。防病的人少,治病的人多。

  此次改革各单位对设多少科室、每个科室设哪些岗位、每个岗位设多少人、每个床位配多少医生、护士等,都要科学测算,合理培植。不能擅自增加人员、随意设职设岗、盲目招聘人员。

  逐步实行卫生行业人员从业准入制,严格把关执业资格证书。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不得从事卫生专业技术工作。已经实行执业资格证书制度的专业,未经依法取得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得参加相应专业岗位的竞聘。

  本报首席记者刘捷

  (来源: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