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汾汾东环卫所再生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0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4日讯(首席记者 李廷祯)因欲洗“霸王浴”而给浴园门口倾倒垃圾的临汾城郊汾东环卫所,今又惹事端。今天早上,该所两职工欲吃“霸王梨”后遭拒,便纠集10余人将4名卖水果的永和县农民打伤。4名受害者早上9点报警,临汾市路东派出所直至下午4点30分都不出警,记者找上门去警方竟说:“是一起家庭纠纷”。

  4名被打伤的水果小贩赵旺、张金凤、赵玉华、张福应均是永和县农民,赵旺、张金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是赵玉华的父母,张福应是赵玉华的舅舅,他们以批发零售水果为生。今天上午8点半,张福应推着一车梨到贾庄村育红路口,碰上了两名汾东环卫所的职工提出要白吃梨,张福应说:“我们外地人做生意不容易,你们总得掏点钱吧。”这两人听后大为恼火,其中一人揪住张福应的后领,将张的头裹在衣服里,打了他数十拳。顷刻,来了十几人又对张拳打脚踢,并拍了他一砖头,张顿时鲜血汩汩流出,昏迷不醒。赵玉华看见舅舅张福应被打,上前拉架,头部也挨了一砖头。随后这十余人走进了附近一个大院。

  过了几分钟,赵旺、张金凤夫妻俩闻讯赶到现场。张金凤走进打人者所在的大院中问“谁打了我家人”,一个老头不让进,和另一个年轻人几掌就把张金凤打翻在地,赵旺上前保护妻子,却被这两人抓住头发痛打,张金凤也被老头用砖头砸了数下,鲜血四溅。打人者随后扬长而去。

  无助的赵玉华拨打了110,但却一直不见警察来。赵玉华又和父亲打的去了附近的路东派出所,路东派出所一民警告诉赵氏父子说:“你们先去医院包扎一下,下午你们去找刘书记解决这事”。而刘书记是何人,在哪里,电话是多少,赵家人一概不知,“还以为派出所有个刘书记”。

  出了派出所,4名永和果贩一起去了尧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包扎伤口,结果被一个曾参与殴打他们的“胖子”跟踪。这名“胖子”说“给你们包扎包扎,这个事就算啦”,并且“胖子”和医院工作人员显得很熟悉。一看这种情况,4人只好又去了临汾市人民医院。

  下午4点,记者见到了4名挨打的永和农民,其中三名男子均已做了CT,尚未出结果,头部均裹着厚厚的白纱布,身上血迹斑斑;而张金凤则是鼻青脸肿。4点半,记者来到路东派出所。路东所的王指导员介绍说,他们早上的确接到110的指令让出警,但他们电话联系了贾庄的刘福生书记后,得知“这是一起家庭纠纷”,“是刘书记自家儿媳妇和自家亲戚发生纠纷”,“因宅基地问题而起”,“这个事前几天就发生过,我们都知道”;“既然是刘书记的家事,我们就不插手,让刘书记自己处理”。

  尧都区区长热线已关注此事,并让路东派出所给出结果,派出所上报的依然是“家庭纠纷”。而4名永和农民对这个说法感到莫名其妙:“我们是永和人,刚来了临汾打工,怎么会和贾庄村的支书成了亲戚?”“我们根本不认识,只是听说支书的儿子在汾东环卫所上班”。

  贾庄村的刘福生支书说起这个事,和派出所的说法大相径庭,“今天才知道是亲戚”,后又说“是亲戚的亲戚”。也就是说,被打的4名永和农民他今天才认识,根本谈不上什么“宅基地纠纷”。这让派出所的王指导员很尴尬。

  据了解,汾东环卫所和临汾环卫局没有行政隶属关系。该所是1998年原临汾市政府(现尧都区政府)为解决“垃圾围城”问题而设立的。汾东环卫所是由段店乡负责组建和管理的,由段店乡监督领导。该所组成人员全部是附近村村民。

  (来源: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