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上海打造成文化产业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1 新闻晨报

  陈良宇指出,加快文化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文化发展的核心要求,就是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文化发展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提高上海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晨报讯上海市委、市政府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市文化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认清上海文化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上海文化发展战略目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部署上海文化建设主要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努力走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列,不断提高城市国际竞争力,推进上海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全面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等出席会议。

  陈良宇强调,要紧紧围绕新世纪新阶段上海文化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前进方向,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要正确处理把握导向与放开搞活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与学习借鉴世界先进文化成果的关系;要正确处理繁荣文化事业与发展文化产业的关系。

  陈良宇强调,加快上海文化发展,在当前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抓住“三个重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公益性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精神文化产品的质量和水平。上海文化设施建设总体规划示意图(征求意见稿)到2010年上海城市文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努力走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列。

  一轴:以人民广场文化为轴心,东至浦东世纪广场,西至华山路戏剧大道的横贯中心城东西的文化轴线两河:形成黄浦江、苏州河的两河文化空间多圈:打造徐家汇、花木、江湾-五角场、真如四个城市副中心文化圈特色文化街区:建设福州路、绍兴路、多伦路、华山路、衡山路、莫干山路、方浜路、泰康路、新华路等特色文化街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