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录音带促成3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2 新闻晨报

  昨日下午3时许,位于昆明市白龙路的一珠宝店突然发生爆炸,一人被当场炸死,多人被炸伤。案发后,上百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开展破案工作。3小时后,警方神速破获此案。

  现场响起三声爆炸

  据珠宝店附近一位姓邓的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做生意,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不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会,又听到两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随即就看到珠宝店内乱成一团,有人从珠宝店里逃出来,他顿时明白出事了,忙跑过去看。这时,四周的人们也纷纷朝珠宝店冲过去。

  几分钟后,警笛长鸣,数十辆警车和两辆消防车风施电掣般赶来,迅速将现场封锁。随即,两名受伤者被抬出来,另有几名伤者自己走出来。之后,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医治。

  “太可怕啦!”珠宝店旁边的一车市内的女士心有余悸地称,她当时看到从珠宝店里的跑出来的人群中,有的吓得边跑边哭。

  上百民警封锁现场

  下午3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珠宝店位于一幢二层楼房的一楼,楼房前的广场已完全被警方封锁,拉起了警界线,楼房四周的出入口都有民警和保安人员守卫,禁止无关人员出入。路边停着数十辆警车,二十多名交警正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警界线以内的广场上,聚集着上百名民警,特警队员头戴钢盔,身背着枪。巡警和刑警及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严阵以待,气氛异常紧张。

  警界线以外,挤满了看热闹的行人,据了解,店内员工均安全撤离了珠宝店。

  店内珠宝未受损失

  事发珠宝店的二楼是一家公司,爆炸发生时,近百名员工正在上班。

  该公司办公室徐主任告诉记者,事件突然发生后,他们迅速组织员工有秩序地撤离,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公司的员工全部从安全出口撤离,未发生任何意外。

  他进一步向记者介绍说,爆炸发生在一楼珠宝店的大厅里,除多人被炸伤外,还将一盏吊灯震得掉下来,并将许多屋顶的泥沙震落。可能是爆炸点在较开阔的大厅,店内的珠宝并未受到损失,装珠宝的柜台也未受到损害。

  警方3小时神速破案

  案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尽快破案,警方带来两只警犬,不停地在珠宝店内及门外的广场搜索,以期发现破案线索和排除安全隐患。

  下午4时50分,10多名特警列队进入珠宝店,对店内进行彻底的排查。不一会,警方从店里搜出一盘录音带,拿到广场上停放的一辆轿车上播放。记者隐约听到车内播放出“8月19日晚,我……”民警发现了记者在附近,立即关上了车门,记者无法再听到录音带播放的声音。

  下午6时30分,现场破案人员开始分批撤离现场。随后,昆明警方招集现场记者,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警方称,经过3小时的侦破,已经成功破获此案。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警方介绍,案发前,一名男子冲进该珠宝店,店内保安全力阻止,结果在阻止的过程中发生了这次爆炸。警方已确认当场被炸死者名叫吴定良,系制造这起爆炸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作者:特约记者云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