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卫盛赞女法官宋鱼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07 新京报

  称其是一个追求“胜败皆服”的好法官

  本报讯 (记者李欣悦)

  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昨日盛赞宋鱼水是一个追求“胜败皆服”的好法官。他说,宋鱼水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普通法官,就像一把分毫不差的尺子,有力维护了法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

  今年38岁的宋鱼水是海淀法院民五庭庭长。昨日下午,“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与这位“人民满意的好法官”打过交道的各界人士,在报告会上讲述了宋鱼水的先进事迹。

  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报告会,讲话中对宋鱼水作出充分的肯定。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等领导都参加了报告会。

  昨日,海淀法院副院长陈琦讲述了她眼中的宋鱼水。她说,宋鱼水是一个敢让领导打保票没有一件裁判不公、没有一次被投诉或举报、没有受过当事人一件礼品、没办过一件人情案的法官。

  而让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法制处干部杨东深感意外的事,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法官,却在去年审理他们园区一起著作权纠纷案中,为避免诉讼过程中损失扩大,果断地使用了“诉讼禁令”,这项2001年《著作权法》修改时新增加的规定,是她在全国首次适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