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万元现金差点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35 东南早报

  有人在取款机上做手脚

  早报讯(记者焦海涛通讯员郭丹阳)再过两天,吴定果(化名)、李昌宋(化名)、李声冰(化名)等三人将走出拘留所的大门。他们因盗窃信用卡取款未遂被拘留14天。这个团伙靠着简单却翻新的技巧,专门在ATM机上盗窃信用卡,泉州市民黄先生的16万存款差一点被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吴定果、李昌宋、李声冰等三人来自江西。8月底,他们伙同另外两个老乡潜入泉州,企图通过盗窃信用卡“洗钱”。这个5人团伙分工明确,流窜性大。他们有人专门“望风”,有人专门跟踪,还专门有人偷看取款者的密码。作案手法“新颖”,令人防不胜防。

  9月1日晚上,市区的黄先生就差点着了这伙人的道,16万存款险些被盗。当晚8时,黄先生来到九一街中国银行门外的ATM机上取钱。卡插进去之后,ATM机显示屏未按正常程序提示。输完密码,ATM机仍然没有反应,黄只好按退卡键。但信用卡半天也没退出来。黄以为卡被吞,自认倒霉,怅然离去,准备次日再到银行取卡。

  就在黄离去时,吴定果等五人一个人对他进行跟踪望风,其他几人则取卡。原来,黄先生的卡被“吞”并非ATM机故障,而是被吴等人往插卡口内塞了一条薄铁片所致。这条铁片是用易拉罐加工的,长度和信用卡差不多,一端握成钩状,用来阻止卡片进入;中间部分贴上双面胶,用来粘住卡片;另一端贴上透明胶带,固定在ATM机插卡口的外边。这样,有人过来取款时,卡片塞进去就不会退出来。因为最外面的“机关”是一条透明胶带,不明就里的人一般也不会在意,多会以为是机器故障,还等着次日去银行取卡呢!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在几个人取卡的时候,“平安九一街”巡逻队的民警也发现了情况的异常。正欲上前询问,其中两个人转身就跑。最终,吴定果、李昌宋、李声冰等三人被抓获。吴等三人介绍,他们在莆田已经用这种手法作过案。此前不久,在温陵路一ATM机上也做过一起。

  鲤中派出所黄副所长说,ATM机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但最近的一些案件表明,犯罪手法多是“翻新”的,虽然简单,但防不胜防。希望广大市民取款时要特别小心,注意保护好密码,并观察取款机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