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肠洗肺”小心洗出大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41 三秦都市报

  时下,新型的保健方式“洗血”“洗肠”“洗肺”等渐渐在市民中流行开来。可近日,哈尔滨一医院收治了一名由于长期“洗肺”导致肺功能衰竭的患者。专家提醒,人体器官不可随意清洗。

  据《生活报》报道,常年在深圳做生意的刘健,由于压力大,养成了大量吸烟的习惯,每天最少两包。但他有自己的保养办法——“洗肺”。他说,在深圳有很多医院或者美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院可以“洗肺”,每隔一周或半个月洗一次。可回到哈尔滨,他没有找到专门“洗肺”的地方。半年过去了,刘先生开始觉得喘不上气来,有时还会莫名其妙地发烧。到医院一检查竟得了肺功能衰竭,而罪魁祸首竟是他曾十分钟爱的“洗肺”。

  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的吕福桢主任认为,“洗肺”是临时治疗手段,只能用于病人而不是正常人,经常洗会打乱肺部的“工作秩序”,有可能导致功能衰竭。

  另外,“洗肠”有排毒、治疗便秘等功效,但一个人依靠“洗肠”排便,时间长了,势必会使自己的肠道失去排便功能,同时还会影响肠道自然存在的内环境,导致各种继发性疾病。

  而“洗血”不当危害更多,由于“洗血”是对血液中大分子物质进行过滤,所以在清洗“血液垃圾”的同时,也将蛋白质、氨基酸、锌、硒等微量元素和其他人体必需的物质一并清除于体外。因此,“洗血”过猛,在短期内会造成肌体的血浆渗透压急剧下降、脑水肿、心肌细胞水肿;远期出现骨痛、眩晕、皮肤干燥、指甲变形等并发症。

  据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