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各大妇产科医院出现生育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41 山西晚报

  本报讯 据《青年报》消息与开学同时,上海市各大妇产科医院也出现了一个“生育高峰”。

  记者来到上海市长乐路上的第一妇幼保健医院,产科门诊的候诊大厅里坐满了前来检查的刚生完宝宝的年轻妈妈。据门诊部的沈医生说,很多预产期在9月15日之前的孕妇都执意要在8月底生产。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妈妈们告诉记者,“提前生”的理由是:自己的孩子入学早,接受事物的能力会更强,有利于孩子今后的发展。而且早一年入学,就不用浪费一年时间,将来早点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也能早点减轻家庭负担。但是,医院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却向记者表示:医院方面是极不赞成孕妇们这样做的。如此违背自然生产规律,一来不利于孩子的智力、身体发育;二来如此集中的剖腹产也给医院方面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尽管家长的苦心可以理解,但是考虑到对孩子的危害,医院是不主张也不允许的。”该医生如是说。

  与其让家长如此折腾,教育部门是否可以放宽小学新生入学年龄段呢?“这不可行!因为每年小学招生都会根据当年人口出生率进行计划。一旦放宽,随机性大了,就会无法控制。”上海市社科院青少所所长杨雄接受采访时表示说。据杨所长介绍,世界各国规定的小学新生入学年龄段都是相近的,因为这符合孩子成长的生物学、心理学规律。家长们还应“顺其自然”。事实上,让孩子早一年读书并没有多少好处,相反,随着近年来生育高峰的减缓,越晚读书,越晚就业,竞争压力可能反而越小。

  (来源: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