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刺”首指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清 胡健)为配合全国第七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本报从昨日起开通成都市用语、用字“挑刺”热线。昨日是“挑刺”的第一天,近百名读者参与了活动,“挑刺”的目标首先指向媒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日上午9时刚过,在机关工作的杨先生第一个打进热线,气愤地反映当天某报刊的一则新闻在标题上出现了脏话《靠!我的……》,刘先生说,报刊追求通俗化、市民化没错,但作为一张公开发行的报刊,其用语对市民、尤其对未成年人有较大的引导性,他认为报刊在用语、用字上一定要严肃、规范。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的刘老师“挑刺”的对象是某电视台新闻女主播,她说电视播音对孩子来说几乎就是标准的代名词,但在一些多音字的发音上,经常能听到一些错别字。她希望电视或广播的主持人一定要多学习,不能在语言规范上误导观众。市民谢女士打进热线,称她非常喜爱看本地电视新闻,近来注意到,国家大力提倡说普通话,但不少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仍然满口方言,在新闻中显得刺耳和不协调。她建议,接受电视、广播的采访一定要坚持说普通话,记者也应该提醒被采访人讲普通话。

  除了市民的“挑刺”,昨日,普通话用语检查小组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少问题:乡镇机关的公开电话有的用普通话,有的用方言;单位领导、个人使用的名片不必要地使用繁体字;招牌出现错别字等。

  今日,本报“挑刺”热线继续开通,欢迎市民拨打028-86749287或发电子邮件到cdwbjy@126.com为我市各行各业的用语规范“挑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