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灭门恶魔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巨大……判处简学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陕西柞水县“8·13”特大报复杀人案被告人简学良在听完审判长宣判后说:“我只有以一死谢罪。”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简学良一度情绪抵触

  昨日8时40分,法官宣布开庭,能容纳180多人的旁听席上早已座无虚席。公诉人宣读公诉书时声音洪亮,涉及到杀害8人的具体细节时,旁听席上出现一阵阵骚动,而此时坐在被告席上的简学良表情木然,两眼微闭,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

  当公诉人与简学良对话时,简要么说“不记得了”,要么说“我脑子是懵的,忘了”,表现出抵触情绪,甚至一度胡说“我杀了18人,28人”这样的话,引起旁听群众阵阵骚动。

  4页“自白书”表露真情

  10时许,法庭调查后,简学良作了最后陈述,他用8分钟时间读了一份长达4页、他在羁押期间写下的“自白书”,末尾处表明了自己的真实心态和忏悔之意:

  ……回想往事,如果没有那五年的牢狱之灾,如果能够正视人生,同他们化干戈为玉帛,如果……这一切都晚了。现在我真是追悔莫及,只想以死谢罪,来告慰死者冤屈之亡灵。请死者家属及亲朋好友原谅我,在此特别想说的是我对不起无辜死去的喻某的二位亲戚,在此我只能向你们说“我错了”,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人死不能复生,请你们节哀。我也想给你们在经济上进行赔偿,但现在我却无能为力,假若还有来世,我愿当牛做马来偿还你们。

  简妻法庭外哭追丈夫

  10时15分,刑事部分的法庭程序结束后,受害人喻某的哥哥喻祖述提出了要求简学良赔偿因儿子和爷爷被其杀害带来的损失共6万元。10时45分,法庭调查结束,法官宣布休庭。

  11时5分,担任审判长的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常荣繁宣布:“……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巨大……判处简学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附带民事赔偿1.2万元。”判决结束后,法官问简学良是否听清楚了,简回答:“清楚了,我只有以一死来谢罪……”11时20分,休庭。简学良当即表示不上诉。

  昨日的庭审中,简学良的妻子闵安芳一直在法庭外听着。当押解简学良的警车开出法院时,闵安芳情绪激动地扑向警车追喊简学良,被维持现场的警察挡住后,闵安芳立即哭倒在地。据华商报

  灭门惨案回放

  陕西省柞水县下梁镇明星村31岁的农民简学良曾因强奸邻居杨荣文妻子喻某,被柞水县法院判刑5年。今年8月13日晚,简学良手持利斧将杨荣文及妻子喻某、4岁女儿、9岁侄子,喻某79岁的祖父砍死。后又闯入杨荣文的哥哥杨荣元家,将杨荣元和其一对双胞胎子女砍死。8月18日,简学良落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