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臭30年这沟终于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成都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污水管理所18天的污水截流改造,困扰居民30多年的“龙须沟”———四斗渠渠水开始清亮了,渠水的臭味正渐渐散去,河岸居民终于有盼头了。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金房苑西路的四斗渠。只见此段四斗渠的两边都栽满了杨柳树和竹子,虽然经过清理,5米宽的水渠中的流水仍不十分清澈,偶尔还能闻到一丝异味。即便如此,居民们还是觉得很满意了。今年70多岁的张大爷在四斗渠附近住了几十年,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他的记忆里,这条水渠从30年前就开始发臭了。他说:“原来这里的味道大得不得了,河面漂的都是垃圾,蚊虫很多,住老房子的时候我们都要点两盘蚊香才得行。”

  今年8月中旬开始,市政部门经过18天的奋斗,终于让金房苑一段的四斗渠变了样。一位曾参加四斗渠金房苑段整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斗渠有上千米长,他们此次仅整治35米就清理了12车淤泥,累计近200立方米。

  据污水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如今成都有一些如四斗渠这样的小水渠,因为四周的房屋建设雨污管线不配套,生活用水等污水全部流进这些水渠里,造就了一条条的“龙须沟”。他说,四斗渠下游有两个点继续在截流,这些截流管道会将水渠里的污水全部截入污水处理管,直至污水流干,届时,再将都江堰的河水引进水渠,水沟年内将彻底变清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