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新闻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峡国际旅游节直通车

  20多个外国使节明日抵渝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记者昨日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明日,来自德国、美国、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使及旅游团队将相继抵达重庆,进行为期8天的旅游访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和考察。这是该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旅游盛会。

  据悉,即将参加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大使及大使夫人共有59人,将参加开幕式的境外团队共计有91人。18日,来宾们将乘坐“维多利亚”游船抵渝,参加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开幕式。据悉,9月10日至20日,将有2200名境外游人抵渝。

  渝川黔旅游金三角合作协议已签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了解到,昨日,渝川黔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渝川黔旅游金三角”,建立无障碍旅游区,这标志着西部旅游金三角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获悉,“旅游金三角”横跨重庆江津四面山、四川合江佛宝、贵州习水方圆2000多平方公里的系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香格里拉”共同被列入国家开发西部旅游资源的重点。目前,该项目已被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开发议程。

  据贵州习水旅游局有关人士称,他们已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中国丹峡谷国家级森林公园、望仙台石窟寺等旅游产品,重庆和四川将打通两地的交通瓶颈。此外,三方将通过多种途径构建展示平台,联合包装促销金三角,努力取消旅游堡垒和进入障碍,推进旅游便利化服务和联合统一执法,实现服务标准一体化,建立无障碍旅游区。

  沪蓉国道支线公开招标

  本报讯(记者何骏)沪蓉国道主干线支线分水岭(鄂渝界)至忠县高速公路项目日前正式公开招标,这是记者昨日从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垫利分公司获得的消息。据了解,该项目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全长80.45公里。

  拉网检查多数月饼过关

  本报讯(记者蔡文沛)昨日,重庆市卫生监督所对该市月饼销售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结果表明,除极少数超市销售的自制月饼存在质量问题外,今年月饼市场卫生质量基本稳定。

  昨日检查的对象主要是主城区各大超市及月饼生产加工企业,检查中发现,家乐福小什字店自行生产加工的月饼存在较大问题,散装月饼裸露销售,无标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于不合格的月饼,执法人员当即勒令停止销售,撤下柜台。

  8月社会零售增速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8月,重庆消费品市场承接上半年高开高走的运行态势,实现社零总额73.29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去年同期7.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个百分点,增幅创直辖以来月度新高。

  据市商委官员介绍,当月餐饮一枝独秀,实现零售额9.1亿元,增长28.7%,高于全国9.1个百分点。1-8月,全市共完成604.62亿元,同比增长13.6%,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增长14.2%,农村增长12.7%,说明农村消费正逐步向城市回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