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八口灭门案”主犯简学良一审死刑 杀人恶魔:我只想以死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1 重庆晚报

  “判处简学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陕西柞水“8·13”特大报复杀人案被告人简学良昨听完审判长宣判后说:“我只想以一死谢罪。”上千群众听审

  法庭内,能容纳180多人的柞水县人民法院旁听席上早已座无虚席,庭外更是聚集了上千名群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8时40分,法官宣布开庭。按照审理程序,审判员验明被告人身份后,首先由此案公诉机关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宣读公诉书。该院副检察长李发平担任公诉人,他在宣读公诉书时声音洪亮,涉及到杀害8人的具体细节时,旁听席上一阵阵骚动,“11斧砍掉人头”这样的残忍情景让旁听者难以想像。而此时坐在被告席上的简学良表情木然,两眼微闭,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

  9时,进行法庭调查及举证质证程序。当公诉人就一些过程和证据与简学良对话时,简要么说“不记得了”,要么说“我脑子是懵的,忘了。”表现出抵触情绪。忏悔书长达4页

  法庭调查结束后开始法庭辩论,针对他为何要乱杀无辜时,简学良除了说“我当时脑子里只有恨”一句外再不言语。

  在昨日的庭审中,法庭辩论程序进行到最后的时候,按程序,简学良要做法庭陈述,令人意外的是,简学良委托法警拿出了一份长达4页、他在羁押其间写下的“表白”。简学良用8分钟时间读完了这份陈述。摘要如下:

  ……我有五年的牢狱之灾。这五年,我的身心遭受到了巨大的创伤。

  出狱后我雄心勃勃的想干一番大事,但事与愿违:亲朋好友和邻里四舍见我就象遇到瘟疫一样逃得远远的。蹲大狱的阴影以及大人小孩的冷嘲热讽使得缺乏父爱的一对儿女幼小的心灵受到极大的创伤,致使他们的智力比同龄儿童低下,人前自卑……

  重获自由的我很想忘记过去的一切,也很想和杨荣文夫妇化干戈为玉帛。但天不遂人愿,而此时的喻××却不时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最使我恼火的是今年六月,喻××家失窃,她竟不尊重事实,诬陷是我所为,而此时的我却在千里之外的河北打工。......我愈来愈无法忍受。8月13日夜,带着满腔的怨气和一把利斧我闯入杨荣文家,本想同他理论一番......但发生了这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惨案。

  ……现在我真是追悔莫及,只想以死谢罪,来告慰死者冤屈之亡灵。恶魔死罪难逃

  11时05分,经过合议庭合议及法院审委会研究后做出决议并当庭宣布一审判决结果。

  担任审判长的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常荣繁宣布:“……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巨大……判处简学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附带民事赔偿1万2千元。”

  华商报今日消息案件回放

  陕西省柞水县下梁镇明星村31岁农民简学良曾因强奸邻居杨荣文妻子喻某,被柞水县法院判刑5年。2003年9月简学良提前一年释放。今年8月13日晚,简学良手持利斧头将杨荣文及妻子喻某、4岁女儿、9岁侄子,喻某79岁的祖父砍死。后又闯入杨荣文的哥哥杨荣元家,将杨荣元和其一对双胞胎子女砍死。作案后简学良逃离现场。8月19日,简学良被柞水警方刑拘。8月21日,简学良被柞水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正式批捕。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