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老A”自揭传销死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绝对内幕

  幕后操纵者怎样控制传销组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巨额会费怎样流入他们的腰包?

  公安机关为何总是抓不到他们?

  传销组织怎样生长、成熟和瓦解?

  为什么传销像瘟疫一样蔓延不绝?

  一位曾经在两年前操纵过盛怡传销组织(去年广东省工商局打击传销的十大案例之一)的传销头目,9月8日向记者披露了一些传销组织的“死穴”。

  起步:7天被洗脑

  9月8日,昔日的传销头目张志(化名)与记者在广州五羊新城一家咖啡馆见面。

  记:你是怎么起步的?

  张:2000年,一个在广州的朋友跟我说,广州这边有好的发展机会,叫我过来看看,于是我就到了增城。我所属的公司是香港盛怡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总公司设在深圳深南大道,当时势力还不大。他们要我做传销,开始几天想走,但第7天我被说服了。当时上面两级的上线是军,军很喜欢我,我发展也很快,几个月就有十一个下线了。

  搬家:如毒瘤般自动复制

  记:你是怎么发展的?

  张: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我和一个好朋友凡决定自立山头,带着各自的下线去投奔另一个在珠海拱北做传销的老乡。这种方式其实就是这个行业很难消灭的原因,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有新组织从老组织中诞生。但这种解体只是上层的解体,下层永远也不会解体。搬家后,以前的上线派了打手过来,以“1万元一条腿,5万元两条腿”的价格,叫了30多个人来追杀我,都被我躲过去了。

  谎言:A级总裁是骗人的

  记:传说中的“A级”总裁是怎么回事?

  张:那个时候我在表面上是B级,但实际上已经和凡成了幕后操纵者,即“老A”。公安部门常常会为找不到传销组织的A级头目而苦恼,其实A级头目根本不存在!一般来说,一个传销组织中和新朋友签单的人,就是该体系最大的头目,否则签单的钱给谁了?如果公安机关明白B就是最大的“A”,对传销肯定是颠覆性的打击。要认定一个地区的头目其实非常简单,那个经常在该地区出现,签单的人就是!而且他们住的地方,一般离公交车站较近,并且处在两地交界,这样便于逃跑。他们基本上是很少出现,出现也是在下午四点以后,或者晚上八九点,因为工商和公安都下班了。

  暴利:疯狂赚取下线的钱

  记:你们怎样收下线的入会费呢?

  张:我在广州流花的白马市场里找了家卖西装的店,让店里贴上品牌后以145元一套买进,然后就以3800元卖给新朋友。工资的开销加成本一套衣服最多1000块,我们最多的时候,有600人,所有的钱都是我和凡均分的,所以你可以想象我赚了多少钱。给下线发工资时故意到新朋友面前发,造成一个假象,让新朋友以为每个人都有很多钱,然后再把这些钱收回来。

  残忍:血腥对待“不听话的人”

  记:你们怎样对待“不听话的人”?

  张:在加入之初,我就经历了一次残酷的内幕———赶人,上头动用暴力手段赶走他们不想要的人。被赶的那个人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听说他最后是被打走的,结果很严重,住了很久的院。我发展起来后也数次赶人,采用一定强制的手段。除了没有用枪外,你想得到的家伙都有。一般我们是把想清理的人弄伤弄残后扔到外地。

  告诫:趁早脱离这个骗局

  记:你为什么最后不干了?

  张:2002年4、5月份,就像当初我们自立山头一样,我们内部也出现了解体,人数下降得比较快,我已控制不住局面,只得退出。

  记:你为什么愿意告诉我们这些?

  张:我想找人倾诉。另外,我还想告诉正在传销的朋友。趁早出来,你照样能过得很好,并不是出来之后就一无所有。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离开传销组织两年后,我通过自己的奋斗,现在过得很好。不要相信传销,那就是一个骗局。据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