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情政委冲进洪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搜寻 图据重庆时报

图片说明:肖昭灿在泄洪现场达州百年不遇特大洪灾追踪

  昨日上午10时55分,宣汉县前河被堵塞的河道实施了第一次爆破。按照计划,12时30分将实施第二次爆破。11时50分,达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崔爱锁、宣汉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肖昭灿共7人搭乘快艇到沿河进行巡视。

  谁也没有预料到,意外就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发生了。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当快艇驶出50米左右时,可能是一根玉米秆缠住了快艇的螺旋桨,快艇熄火了。没了动力的快艇一晃一晃地漂向了泄洪口,眼看漂到离泄洪口只有4米远处,危险即将发生!崔爱锁及警卫、肖昭灿及驾驶员李元伟见此情况,一起跳下了河,没想到激流迅速将他们卷进了泄洪口。一名战士见此情景,伸手抓住了崔爱锁及警卫的手将其拉上了岸,正当他去拉肖昭灿和李元伟时,翻滚的洪水已经将他们卷到了下游。

  肖昭灿和李元伟被冲走后,现场爆破人员马上通知指挥部沿线进行拦截。住在天台乡河边的渔民王洪光和哥哥一起一人摇了一只渔船驶到河中间。“我们看见有一个人头在河里一沉一浮,就把他拉了起来”。

  被打捞上岸的是李元伟。11时23分,医生宣布李元伟死亡。

  李元伟的战友庞伦听到死讯后伤心不已。他告诉记者,他和李元伟都是宣汉人,1979年一起参军,1990年和1991年分别转业回宣汉。“李元伟给人的印象就一个,踏实。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呀!”据悉,李元伟家里有两个女儿和下岗的妻子。

  截至记者今日凌晨1时发稿时,肖昭灿仍然不明下落。他的妻子、岳父母都已经从达州赶到了宣汉。本报记者 陈诚刘忠摄影报道家人悲痛欲绝

  本报讯(记者陈诚)昨晚,记者采访了宣汉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肖昭灿的岳父胡敬义。他们一家人都处在一片悲痛之中。他告诉记者,昨日中午,他在听收音机的时候,从新闻中听到宣汉炸坝泄洪有两人落水,都是县武装部的。“我当时心里就有些紧张,担心是肖昭灿出事了。”胡敬义说,“我们根本就不敢打听,最后听到城里的人都在说,就更紧张了。”在核实了消息后,胡敬义、肖昭灿的爱人、女儿和儿子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宣汉县。今日凌晨1时过,肖昭灿亲属都还等在县武装部,等着肖昭灿的消息,胡敬义痛心地说:“我们又迫切地希望得到消息又担心得到消息,我们估计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记者欲采访肖昭灿的爱人,但她已经悲痛欲绝,连声对记者说:“以后再说好不好,我现在不想说。”据悉,肖昭灿今年45岁。他的一位同事在电话中说:“他是一个爱惜下属,爱惜家庭的人,非常重感情……”还没有说完,他已经泣不成声了。最后他不得不挂断了电话。数字链接:四川水祸死亡105人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获悉,截至昨日统计,四川“9·3”特大洪灾共导致918.54万人受灾,其中死亡105人,失踪23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6.34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6.06亿元。

  受灾最重的达州市有7个县(市、区)、4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0人,失踪10人,受伤4971人。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61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5.4亿元。据悉,仅达州市电力系统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达3500余万元。(向朝阳张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