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过快得到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日宣布,作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从4月底开始的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国共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0600个,总投资规模172744亿元,其中停止建设、暂停建设限期整改、取消立项项目共4150个,总投资规模8441亿元。这对控制投资的过快增长、促进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对控制投资的过快增长、促进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抑制。清理项目作为此次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措施,与严格控制银行信贷过快增长、严格控制土地审批管理等其他宏观调控措施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比较有效地抑制了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今年前8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已经由一季度的47.8%回落到30.3%,回落17.5个百分点。一些投资增速较快、投资规模较大、在全国所占比重较高的省市投资增幅回落更为明显。

  二是淘汰了一批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一些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得到初步遏制。

  三是进一步提高了各地方、各部门对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的认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