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园旁珠宝店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警犬出击

  本报讯 昨日15时20分左右,昆明世博园附近的白龙路一珠宝店发生爆炸案,5人受伤,嫌犯吴定良死亡。

  警方初步查明,吴定良系云南曲靖市会泽县人,与珠宝店一名清洁员曾有恋爱关系,有感情裂隙后来到珠宝店,引爆了身上携带的炸药。但该清洁员至18时尚未找到。

  该珠宝店位于昆明城市北部,是当地一个重要的旅游购物点。特警队员进入现场

  15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发生爆炸的珠宝店位于一幢二层楼房的一楼,楼房前的广场已完全被警方封锁,拉起了警戒线,楼房四周的出入口都有民警和保安人员守卫,禁止人员出入。路边停着数十辆警车,20多名交警正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警戒线以内的广场上,聚集着上百名民警,有民警正紧张出入珠宝店,特警队员头戴钢盔,身背着枪。

  记者看到,为尽快破案警方临时调来两只警犬,在珠宝店内及门外的广场搜索。

  16时50分,10多名特警列队进入珠宝店,对店内进行彻底排查。不一会,警方从店里搜出一盘录音带。有人向地板撒粉末

  据目击者李小姐称,爆炸发生时,她正在珠宝店里面。第一次爆炸发生时,她发现珠宝城顶棚上的吊灯突然砸向地面。紧接着,传来第二声、第三声爆炸。

  一名自称是珠宝店职员的受伤女子说,她在珠宝店大厅距离门口不远的地方,看见一个男子“身子正在往地上倒”,当时以为该男子摔跤了,没等她反应过来,就爆炸了。

  另一个伤者说,爆炸发生之前,看见一个男子从门外沿途撒白色的粉末,一直撒到了大厅。该伤者当时以为地板被污染了,那名男子撒粉末是为了防滑。谁知道,最后竟然发生了爆炸。

  据称,爆炸发生后,珠宝店大厅里顿时腾起滚滚白烟,距离爆炸现场较近的一些物品被炸得四处横飞。伤者身上取出硬物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珠宝店员工高某,爆炸发生时,距离现场很近。高某的双下肢、下腹部多处受伤,身体里面残留了许多爆炸碎裂物。在另一名伤者手中,记者看到一颗闪着金属光泽的不规则硬物。据说,这就是从该伤者的伤口中取出来的。

  医生从高某的身上取出两颗形状各异的硬物,她身上的其他地方还残留这样的硬物10多颗。据有关人员介绍,从伤者身上取出的金属碎颗粒中含有铁和铅等成分。

  19时30分,昆明警方向媒体通报,案发前,一名男子冲进该珠宝店,店内保安全力阻止,结果在阻止的过程中发生了爆炸。警方已确认当场被炸死者名叫吴定良,系制造这起爆炸的犯罪嫌疑人。受伤的5人没有生命危险。(田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