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心互助共赢——热烈祝贺“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3月的北京,春华初绽;9月的北京,秋色饱满。从川京经贸合作投资说明会,到“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半年来,两省市的互利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当此合作发展周隆重开幕之际,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这座千年古都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申办,充分展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示了北京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我们为首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更为有机会向它学习并共谋发展而倍感振奋。

  四川是西部大省,物产丰富,资源富集。西部大开发以来,我省实施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战略,书写基础设施、结构调整、生态工程、科教兴川和改革开放“五篇文章”,大力推进“三个转变”,4年来GDP增长10.1%,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四川人民不会忘记:早在“三线建设”时期,长虹、九州等大批企业从北京入川,一改四川工业面貌。北京人民不会忘记:在物资匮乏的上世纪60年代,四川的农产品源源不断供应首都。绵长的情谊延续至今,双方的合作交流已遍布各个领域,两省市年商品贸易额达数百亿元。北京近年来在川投资始终位居内地各省市区之首,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横向经济合作格局正在形成。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使命,川京合作必然也必须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这次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它是经济发展一、二梯队的前后接力,是现代化建设领头雁和西部大开发先行者的东西牵手,是京津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南北共鸣,是祖国心脏地带和腹心地区的上下呼应———川京合作的带动力不仅仅作用于两个省市。

  这次合作规格高机制新。空前的规模和丰富的内容,体现了两地领导人以合作促进步、以开放促发展的胸怀和眼界。双方的党政交往进一步密切,把企业间的经贸合作从政府层面上加以强化。《四川—北京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及高新技术、劳务输出等专项协议,又无不体现出市场主导、企业自主的精神,放手为企业间的深入协作提供更广阔空间。

  这次合作双向互动。双方在市场、资源、科技等方面各有所长,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并非单向流动,而是以市场为基础,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往返循环。如果说过去更多是“中央支援地方”,那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川字号企业已经作好准备,挥旗北上。

  这次合作不只限于经贸领域。透过“风采四川”、“天府大庙会”展览,两地文化开始深入对话。面对面的交流,人民情谊得以增强。更重要的是,科学发展观、开放意识、创新理念也在交往中不断碰撞和提升。

  从锦绣天府到盛世京华,我们衷心祝愿两地合作互惠共赢、更上层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