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新的平台携手前行 “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在京开幕 刘淇张学忠王岐山张中伟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天坛雄伟屹立,大熊猫憨态可掬———两幅具有象征意义的图片为背景,“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今晚八点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广场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开幕。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致开幕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国务院三峡委员会副主任、三峡办主任蒲海清出席开幕式。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主持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

  继今年3月在京成功举办投资说明会后,川京合作的又一盛会———“川京经贸合作发展周”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潮。

  今宵北京细雨霏霏,却挡不住川京合作的热望。张学忠在致辞中说,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信息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四川是西部大省,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工农业基础、较强的科教实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川京两地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不断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既是两地人民的心愿,又是促进共同发展的客观需要。这次活动为两地企业和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必将推动川京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合作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风采四川”、“天府大庙会”也于今晚登台亮相。四川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巴蜀文化以及特色饮食,令北京人流连忘返。

  省领导蒋巨峰、甘道明、郭永祥、李春城、黄小祥、何志尧,以及国家部委、驻华使馆、跨国公司、境内外媒体的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张学忠、张中伟一行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风采四川”、“天府大庙会”。(本报记者范英 谭江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