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万换来大学录取通知书?省教育厅责令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实习生黄丽琴刘燕丽)多名低分考生,每人花了3.5万元,就得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对河南省焦作市考生家长的这一投诉,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表示将彻底调查。

  昨日,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9月6日,河南焦作一名家长举报此事,并称涉及多人。接到举报后,省教育厅陈传德副厅长非常重视,多次召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该校武汉学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院负责人开会,要求彻底调查此事。据初步调查,河南焦作市多名低分考生,各花了3.5万元通过该市一中介机构,获得了该大学武汉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来自焦作的王先生称,9月初,数名河南焦作的考生家长赶到了武汉,住进武昌火车站附近一宾馆,将钱交到一中年男子手中。当晚,家长们便回到了焦作。过了一天,这些录取通知书就由该市一中介机构分发到了家长手中;而王先生的女儿今年只考了324分(文科)。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忐忑不安,便向省教育厅咨询。得到的答复是:严令禁止降分收费录取,教育部门不承认其入学资格。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他称,学校有关负责人已赶赴河南处理此事,如降分收费录取属实,将全额退款。

  据了解,就在上月24日,省教育厅专门发文指出:“目前,少数高校独立学院(分校)聘请若干中介机构和个人,无视国家招生政策,在外省招揽学生,聚敛不义之财,损坏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湖北高校的声誉。情节严重的,责令学校停止招生,直至建议学校审批机关撤销该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