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证实29岁桐乡妇女艾滋病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2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艾滋病病魔就在身边,事实再一次敲响了警钟。29岁的桐乡妇女小玲(化名)昨天在杭州市六医院证实,艾滋病已经发作。在做流行病学调查时,她声称没有任何高危行为。

  8月底召开的杭州市防治艾滋病性病工作会议说,截至7月底,全市报告HIV(艾滋病病毒)阳性患者比去年同期上升57%,预计实际感染人数已超过2500人,艾滋病已从高危人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向一般人群扩散,性传播是本地感染者的主要途径。

  小玲今年7月在桐乡献血时被发现感染了艾滋病。当地疾控部门在做流行病学调查时,小玲坚决否认乱七八糟的高危行为,只是先后交过三个男朋友。疾控部门按照她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其中的两名男子,经检查都没有感染;剩下的一人是无业人员,至今没有联系上。

  更令小玲绝望的是,昨天市六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免疫细胞非常低,是艾滋病发病的表现,需要马上进行抗病毒治疗。据此判断,小玲感染艾滋病已有3-5年。

  小玲成为浙江“关爱家园”的第34个会员,这是浙江省惟一专门为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提供咨询、防治帮助的公益性组织。负责人时代强说,被感染的会员中有一半是小玲这样的普通人。跟以前发病集中的高危人群不同,他们不承认有吸毒、嫖娼、卖淫等行为。把可怕的病毒传染给他们的,可能是他们认为可以信赖的人———恋人或者配偶。

  (通讯员黄彩红记者傅苓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