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甩掉“假”帽子金马温泉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27 天府早报

  事隔5年,经专家重新鉴定,温江“金泉一号”为医疗热矿水

  早报讯(记者何娇娇侯林利)1999年,原温江县“金马温泉”的真假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争论。事过5年,温江区有关部门重新邀请专家作出了鉴定。昨(14)日,温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级专家组宣布“金泉一号”(即原“金马温泉”)为医疗热矿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热矿泉水鉴定专家葛文彬宣读了省国土资源厅通过的关于温江金马“金泉一号”的水质鉴定意见书。省上7位地质专家还对“金泉一号”温泉的成因、勘探经过和鉴定过程进行了讲解。

  地质专家介绍,“金泉一号”位于温江区金马镇蒙桥村二组,为人工揭露的热矿泉井。该泉形成于四川台陷成都断陷盆地中部,热矿泉水储集在中生界白垩—侏罗系的含水层中。该井在未抽水的静止状态时,水温19°C;在抽水过程中,水温增加至38°C,流量达1113.7-1287.0立方米/天,接近医疗热矿泉水水源开采条件,是一处国内较为少见的“化石矿泉”。

  经过水质专家组的测试分析,“金泉一号”温泉水中含有18种以上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锶和偏硼酸的含量较为丰富。同时,根据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出口水温为34℃即为标准热矿泉水,“金泉一号”温泉出口水温已达38℃,专家表示,该热矿泉水可以被命名为“含偏硼酸的锶医疗热矿泉水”。

  新闻背景

  成都温泉开发热

  1999年6月,成都出现一轮温泉开发热。当时,由于大邑花水湾温泉的示范效应,一些开发商们认为成都是一个温泉“聚宝盆”,纷纷投巨资进行地质勘查,但最后几乎都不了了之。其间,原温江县金马镇也被传打出温泉,温江县政府召开的温泉评审会上有人称“井口温度达46℃,开采年限可达100年以上,其水质具有医用、浴疗等作用”。

  然而,不久就传出该温泉出水温度的“作假”内幕,此后,“温江金马温泉”逐渐淡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