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出行机票几乎全价火车票要早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29 都市快报

  事体

  离国庆黄金周还剩下不到半月,对于打算出去玩的,还在犹豫中的你来说,或许车票、机票是最为关键的一个问题。下面就是记者为你打探到的票务信息。

  机票预订要看火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只有7天的长假,按往年惯例,热点航线的机票几乎都将销售一空。从一些代售点和航空公司目前接受预购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热点航线仍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包括海口、厦门、长沙、广州、昆明、青岛、西安、成都等。而与以往黄金周中段(3日到5日)的机票价格稍有回落的情况不同,今年无论是黄金周往返高峰的10月1日、8日,还是中段,机票几乎都为全价,罕有折扣。

  订机票要掌握火候:建议那些已经选定景点准备自助游的读者,最好及早订票,免得到时候买不到票;而对于那些还在犹豫要不要出去玩的读者,可以先等等,去年提前十多天预售黄金周机票的时候,价格也是像现在一样居高不下,不过临近长假的两天,价格却突然回落,甚至可以买到隔天出发的七八折机票,所以你只要多关注机票情况,还是有可能买到低折扣的机票。

  Z10火车票早点订

  火车城站、东站包括所有市内火车票代售点,目前都只预售10日内各个方向的火车票。所以,眼下黄金周期间的车票都还没有启动,只有一个例外,就是提前20天预售的杭州至北京一站直达Z10次列车。到昨天为止,Z10次9月30日的卧铺票已经订出半数以上。而Z10次黄金周期间的车票每天都有近百张被订出,所以要订趁早。这趟列车的好处是,可以省下旅行途中两个晚上的住宿费用。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旅客出行仍将以省内短途为主,温、沪两地及浙赣沿线地区车票较热,此外,长途以北京、南昌、西安为主。估计由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内,杭州站总共将运送旅客达6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3%。

  公路水运票不愁

  公路方面,国庆加班车已经在筹备中,省内主要城市和长三角旅游城市,将是公路客运的重点。经过前几个黄金周的考验,公路车票是最不用担心的。长运公司已经准备好了灵活的加班车方案。不过,要出门的旅客可以提早24到48小时买票,这样就可以确保自己不用在车站多等了;如果你行程确定,也可以提早10天买票。

  另外,要去苏州游玩,走水路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杭州每天的固定船次只有杭州到苏州一条航线。坤和客运旅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船夕发朝至,既不耽误行程,又省去一夜的旅馆费,路上还能看看千年大运河的风情。一般来说,乘船出行的高峰日在10月3日。

  (王海瑶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