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妹胸腹相连成功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30 天府早报

  早报讯 据新闻午报报道,9月9日,上海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成功地为一对胸腹相连的女婴做了分离手术。

  2004年6月6日,江苏徐州一产妇剖腹产下一对女婴(“阿大”、“阿小”)。她们出生时仅重5.9千克,连体面积却达到了18×14厘米。医院立即与已有4例连体儿成功分离经验的上海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联系。10小时后,连体女婴从徐州送到了新华医院儿童医学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心新生儿监护室。

  当晚,新华医院立即对她们实施了初步检查,发现这对姐妹胸腹相连,可能共用一个心包,有共同肝,肠道可能相通。医学中心迅速成立了专家小组。院方表示,将这起罕见的连体分离手术做为一项高难度的科研项目来实施,10万元左右的费用全部由院方承担。

  8月底,“阿小”出现了肺部感染,随时可能死亡,还可能殃及“阿大”。专家组决定于9月8日晚进行紧急分离手术。

  9月8日晚8时许,手术首先分离腹部,进行共同肝离断。随后,又完整地保存了姐妹俩各自肝脏内的血管和胆道系统。随着心包被剪开,两个相拥的心脏自动分离。9月9日凌晨1时15分,连体女婴完全分离。凌晨2时,手术顺利结束,姐妹俩被分别放入事先备好的暖箱安全送回了监护室。目前,“阿大”恢复良好,“阿小”由于先天心脏发育不良,情况尚不稳定。两姐妹正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观察和治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