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端出破冰计划 有望动摇武汉医院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胡蔓)昨日,(本版9日曾作报道)向记者透露了其药品低价计划。

  这些计划包括:17日至19日,顾客凭医院处方,可获30元免费中药;设立大型处方专柜,涵盖3000多种药品;扩大医院独销药品种,使80%的医院药品能在该店购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介绍,“老百姓”首义店的药品约有8000个品种,大部分为5点利,约10%的药为零利润。

  该店总经理周勇说,医院至少占据了眼下药品零售市场70%的份额,医院药价不降,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并不多。只有捅破这层“坚冰”,才能真正将实惠带给患者。

  据悉,武汉地区医院目前执行的药价是国家限定的最高零售价,明显高于药店。

  “老百姓”已探到武汉多家医院的药价。专家预计,“老百姓”来到武汉,有望动摇该地区医院药价。

  2002年底,“老百姓”挟低价杀入杭州,一时间杭州药店纷纷降价。在此压力下,去年8月12日,杭州市12家市级医院宣布对256种常用药降价,这是国内医院首次自行药品降价。随即,浙江省22家省级医院宣布药品全面降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