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值每年增加100个亿东海昨日开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57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善待海洋就是善待人类自己!”昨天早上7:45,第七届中国开渔节在象山石浦皇城沙滩的中国渔村拉开序幕。这也意味着,本年度的伏休就此结束。

  伏季休渔是从1995年开始实行的,10年来,这一政策对渔业资源的保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象山县海洋渔业局办公室余主任说,现在,每年开渔后到农历十二月,象山的带鱼产量要占到渔业产量的40%-50%,有近14吨的产量,而带鱼产量正是渔业产量的代表性指标,这说明伏休的成果还是很明显的。“以前,捕捞上来的几乎都是带鱼丝,现在好多了。”

  浙江省海洋渔业局资源站周站长这两天正在象山考察休渔的成果问题,收集了不少材料,“现在产量在大幅度提高。”周站长说,如果以每斤两元钱来计算,带鱼、小黄鱼和鲳鱼这三种主要鱼类的产量每年平均增加额在100亿元左右,海鳗、梭子蟹的产量也都在提高。

  保护海洋资源越来越成为渔民的自发行动。

  在开渔节前一天,13日上午,环太平洋海洋环保志愿者行动也在象山石浦皇城沙滩启幕。这是一个起源于象山渔民的自发行动。国内外渔民代表联合发出倡议,要求将9月16日定为“世界海洋环境保护日”。

  早在2000年8月23日,面对海洋渔业资源的日益衰退,石浦渔港的21位渔老大首先发出了保护海洋的倡议,并在4天后自发成立了我国第一个以保护海洋为宗旨的“中国渔民蓝色保护者志愿活动”小组。5年来,志愿者们每年都向全世界发出保护海洋的倡议。

  今年,中国渔民蓝色保护者志愿活动成立了赤潮监测、净海、净滩、韭山列岛环保、青年海洋环保宣传等5支志愿者小分队。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