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考交规 考场发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11 重庆商报

  核心提示

  松龙驾校组织上百名学员参加交规考试,监考员竟然给每个考生发了一份标准答案。做考官的车管所两名交警却视而不见。昨日下午,记者在松龙景苑宾馆4楼会议室开设的考场内外,目睹了考试全过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监考员考场发答案

  “松龙驾校交规考试做假!”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手拿一本地摊读物和一支铅笔,前去考场一探虚实。

  考试时间定于下午2:30到3:15,但1:30左右,考场已座无虚席。

  下午2时,松龙驾校两名戴着眼镜的女监考员进入考场,向场内及走廊上、休息室的学员各自发了一张纸条。坐在考场内最后一排的记者也顺利得到一张长约20cm、宽7cm的纸条,该纸条被分成了A、B、C三等分,每等分内都印着100道选择与判断题的答案。纸条发完后,监考员走上前台告诉考生:“坐在同一排的考生拿到的是不同的试卷,大家千万注意,在涂机读卡之前要先看清自己拿的是哪一套答卷,不要将B卷的答案涂到A卷或C卷上!”

  答案发完后,监考员开始发放准考证。记者没有,只得溜出考场。

  场内考试场外围观

  记者从外围观察发现,这个只能容纳80人的考场,却陆续来了130多名考生。面对后来无法进入考场、挤满走廊的学员,监考员平静地说:这一轮考试坐不下了,考下一轮吧!

  下午2:30,车管所两名交警进入考场,在驾校4名监考员的“协助”下,很快将试卷与答题卡发到了考生手中。考生开始飞快“答题”。

  与此同时,没有进入考场的学员挤在走廊上,透过半透明的花格子玻璃墙开始观看考卷上的试题,并拿出手里的答案核对是否和考卷上的试题相符。“哎呀,考题和监考员发的答案完全相符!”一个体形肥胖的考生在瞄了几道题后惊呼起来。顿时,更多在场外等候下一轮考试的学员纷纷围拢玻璃墙,观看墙内的考生竞相抄答案。

  其间,没有任何人来制止,围观的学员越来越多,驾校的一名管理员方才过来劝阻:“不要影响考官的情绪,否则,过不了关,你们自己倒霉!”但管理员的劝说并没有见效,不少学员依然脸贴上玻璃看场内答题。

  交警考官形同虚设

  记者混在外面围观的学员中间看到,考场内的学员刚一拿到试卷,便大大咧咧将答案摆在桌上抄了起来,绝大多数考生甚至将试卷丢在一边,直接用铅笔将答案涂在了机读卡。一身穿警服的考官在监考员的陪同下,象征性地在考场过道上走了一圈后,便坐在前台与另一交警及四五名驾校的监考员闲聊起来。

  开考后不到10分钟,靠走廊一边倒数第二排的一学员便起身交卷,走出考场,对围观者说,“照着答案涂,只要你不将答案涂错就行!即使有错,也是答案本身出了错!”15分钟后,三分之二的考生均面带微笑走出考场。不到半小时,时间为45分钟的第一场考试全部结束,第二轮“考试”紧接着开始。文/记者吴红金(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