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馋猫”出任双节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潭静实习生黄懿)昨日,“双节”组委会对外公布,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选之后,“第五届中国美食节暨首届重庆国际火锅文化节”的会徽、吉祥物和标语口号全部敲定,而会歌从目前的2首入围歌中选择。

  会徽:红色火锅香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圆形外型会徽,寓意“双节”圆圆满满成功举办。会徽中间突出“双节”特色--“火锅”的抽象图案:红色火锅象征着重庆人热情和爽朗的性格;飘动的蒸气寓意火锅麻辣鲜香飘扬四方。全图揭示了“两节”以人为本、美食健康、服务创新的主题。

  吉祥物:馋猫“美美”出任

  馋猫“美美”外型亲和、可爱,表现出重庆人的热情、好客和爱吃、会吃。“美美”的西式厨师高帽和中式围裙的装束,体现了中西方饮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寓意着饮食文化无国界。

  会歌:“征稿”尚待评断

  两首征集入围的会歌歌名分别是:“重庆火锅美”,词作者是曾详明;“重庆有几绝”,词作者为隆学义。组委会称,在两首歌中,会歌最终确定为哪一首,将由学院教授以及音协专业人士在近日作出最后的定夺。

  又讯“国际美食博览会”和“中国名菜、名点、名宴、重庆名菜展”将于10月16日9:00-17:00,在江北区金源大饭店一起向市民展示。“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及休闲食品展”及“中国美食原辅料展”,将于10月16-24日,在江北区北辰天街登场。(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