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个货亭竟被铲车推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26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昨日上午,几名在鞍山市立山区友爱街以卖小菜和熟食等为生的中年妇女向记者反映,几天前,她们货亭被城建部门用铲车推倒。事情起因可能和她们的占地费缴纳给了街道办事处有关。

  友爱街旁七货亭被城管铲车推倒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这几名妇女说,9月10日早5时许,住在友爱街旁的一位居民看到一辆铲车轰鸣着开向友爱街边的几个卖熟食的货亭。随着一阵“哗啦”的倒塌声,立在友爱街边的七个卖小菜、熟食的货亭被铲车推倒,铲车随后离去。而在铲车推倒货亭的同时,有几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人员在场,并且是“制服”指挥铲车推倒的货亭。五天来,她们被迫停业不说,还得照缴工商、卫生等多种税费。

  昨日,记者来到友爱街。此刻,友爱街西侧的七个货亭铁皮门窗紧锁。记者注意到,盖在几座货亭上面的石棉瓦已经碎成了一片一片,地上还有一些破碎的玻璃片。透过铁皮门窗的缝隙,记者看到,货亭里一片狼藉,到处是破碎的玻璃、瓦片和盆盆罐罐,有些货亭的支架已经断开,被铁丝简单地缠了几下。记者从目击者处证实,当日早晨,确实有几名城管人员指挥铲车推倒了七座货亭。

  立山城管:被推倒的货亭属违章建筑

  记者电话联系了鞍山市立山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张克明副大队长确认曾推

  倒货亭一事。他告诉记者,七座货亭坐落在友爱街旁,距离前沙河小学仅几十米远,严重影响了交通和周边环境。而且这些货亭主在此设立货亭,没有向立山区城建局申请,属违章建筑,故而推倒。但对于收取占地费一事,张副队长表示,这是根据市里和区里下发的文件统一来定的,有据可查。今年4月份确实想收取占地费,但后来这些货亭被确定为违章建筑,就没有收取。

  立山街道:亭主每月向街道缴纳50元占地费

  货亭主反映街道曾收取了占地费,这又是为什么呢?记者在鞍山市立山区信访办公室见到了立山街道办事处的迟姓负责人,他正和七名货亭主商量解决被损货亭一事。他告诉记者,由于这些货亭占用的是街道的地方,所以街道从今年2月向货亭主收取每月50元的占地费。到底占地费该由谁来收取?记者向迟姓负责人问及此事时,他显得很为难,欲言又止,后来扔下一句“很难说”,转身离去。但这位迟姓负责人在和货亭主商量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曾向货亭主提到,“按政策应该由城建局收取这个钱(占地费)。”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一位货亭主打来的电话,说立山街道办事处已经给付了她们400元的赔偿费,并免去6个月的占地费,允许她们在原处经营。既然是违章建筑,为何正常缴纳各种费税,又为何还让原地经营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姜霄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