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此类“黑园”如何“幼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26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常琳报道本报9月9日以《私人幼儿园该管管了》为题,报道了鞍山市一些私人幼儿园存在的问题,立即引起读者的共鸣。一些家长和老师纷纷打来电话发表看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还向记者揭发了一家“黑”幼儿园。昨日,记者按读者提供的线索,对这家“黑”幼儿园进行暗访。

  昨日,记者一大早便来到读者所说的铁东区山南安乐街一栋楼前。据读者所说,这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楼有家违规开在二楼的“黑”幼儿园。记者上到二楼,没看到任何与幼儿园有关的标识。记者试着敲了敲西侧一户人家的门,开门的是位中年妇女。她警觉地看着记者问:“什么事?”记者询问,这里是不是幼儿园。妇女把记者打量了一番后说:“不是!”但记者从门缝中看到,屋内有很多小桌椅,墙上还挂满了学生的作业、图画。记者便说:“我是朋友介绍来的,想送个孩子进来。”中年妇女这才松了口气,将记者让进屋。

  记者发现,屋内竟没有一个孩子。看记者疑惑,妇女解释说,这几天街道查得正紧,先让孩子在家待两天,过几天再回来。记者看到,屋内既没有任何与办园有关的证件,也没有玩具等相关设施,只有几张小书桌。中年妇女说,她女儿就是老师,这个幼儿园基本上是他们一家三口负责。妇女还告诉记者,自己的办园手续正在办理。

  一位从事幼教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黑园”是指那些没有任何办园手续的幼儿园,这些幼儿园从不挂牌子,非常隐蔽,一般是通过熟人介绍才能入园,所以给检查带来不少困难。“黑园”往往是从个人经济利益出发,他们省却了办证和体检等多项费用。这种不正规的幼儿园更谈不上具备好的师资条件,结果往往会把孩子给坑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