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西枪战”七歹徒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6 华商晨报
枪击案涉案枪支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冯勇 摄

枪击案犯罪嫌疑人 赵文明

枪击案犯罪嫌疑人 李班

枪击案犯罪嫌疑人 林波

枪击案犯罪嫌疑人 毕智军

  晨报讯 (记者 冯勇)那是一场让街头吃早点的路人感到恐惧的枪战。

  昨日,来自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消息称,7月8日,在沈阳市铁西新区卫工街与德工街交叉路口,一个早点摊前发生枪战,9名犯罪嫌疑人参与其中。

  目前,7人已经落网,警方还收缴了两把“六四”式手枪及子弹若干。

  马路对射八旬老汉中弹

  昨天,目击了枪战过程的外地打工人员李勇,向记者讲述了案发经过。

  “当时是5点40分左右,我正吃早点,旁边一桌5个男的很凶的样子。他们是开一辆白色的松花江面包车来的,吃完就准备结账走了。”李勇说,“他们结账的工夫,突然从东面开过来一辆黑色轿车,一个急刹车停在早点摊前。两个40岁左右的男子走下车,其中一个端了把猎枪朝5名男子走去……”

  “是他们到了!”紧接着就是一片枪声!

  李勇称,当时尽管一片混乱,但他清楚地看到5名男子中有人掏出手枪还击。

  来自周边居民的说法是:五六声枪响后,两伙枪战的“主角”就迅速离开了,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左右。

  据警方讲,事发时因为躲闪不及,横飞的子弹射穿了一名路过于此的85岁老人的耳朵,还有一枚子弹打穿百米开外一家居民住宅的阳台窗户玻璃。

  事后,铁西新区警方在现场找到了4枚“六四”式手枪的子弹壳。

  枪战伤者医院被抓

  据沈阳市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付旭昨日透露:“当时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枪战双方有人受伤。于是,侦查的重点放在沈阳各大医院收治的枪伤患者身上。”

  7月8日下午,一个消息传来:沈阳军区总医院收治了一名叫林波(男,41岁,沈阳市人,曾因抢劫被判刑)的枪伤患者!而枪伤正是“六四”式手枪子弹造成的!

  随即,民警在沈阳军区总医院将林波和两名到医院看望的女子控制。

  付旭副支队长说:“经过讯问,林波交代当天早晨参与了枪战,而两名女子中的一个,就是带领他们持猎枪作案的主犯孟繁纯(男,41岁,沈阳市人,曾因私藏枪支被判刑)的妻子。”

  民警一路追查,最终将持猎枪参与枪战的犯罪嫌疑人孟繁纯、赵文明(男,21岁,沈阳市人)抓获,而孟繁纯的弟弟孟建华及两把猎枪不知所踪。

  宾馆擒住“手枪队”

  9月8日,通过“线人”警方掌握了另外一条重要信息:张基山(男,41岁,曾因伤害被判刑)等持“六四”式手枪参与“火并”的4个人将在沈河区顺风宾馆接头,商量逃窜的对策。

  “确认信息可靠后,我们迅速将顺风宾馆包围,并堵住了接头地点———608房间的两侧楼梯。”付旭副支队长说,“我们踹开房门,冲进屋中,在里面四个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将他们扑倒并用枪逼住。”

  “真悬哪!我们后来在4名犯罪嫌疑人(张基山;李班,男,39岁,沈阳市人,曾因伤害被教养;方德御,男,41岁,沈阳市人;毕智军,男31岁,沈阳市人,曾因伤害被教养)身上搜出两把“六四”式手枪和若干发子弹。”旁边的市公安刑警支队宋晓晶支队长补充道。

  仇恨已久导致“火并”

  “其实两伙人‘火并’是因为一些旧怨,最后引发了枪战。”付旭副支队长介绍。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去年因为争地盘,孟繁纯的弟弟孟建华曾经被张基山等人骗去鞍山暴打一顿。孟建华等人一直怀恨在心。在案发前不久,双方曾在沈阳的一家饭店里不期而遇,当时就发生了一场殴斗。

  事后,始终觉得自己方吃了亏的孟繁纯等人得到张基山要参加朋友7月8日的葬礼后,觉得对方肯定不会防备,于是决定在半路截杀对方。

  据民警讲,面对讯问几名犯罪嫌疑人表现出了部分悔意。主犯张基山甚至说:“混了这么多年也累了,这下安全了!”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对于枪支来源正在进一步讯问。两把涉案猎枪及两伙人中各一名逃脱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积极抓捕。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