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延续黑色噩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7 华商晨报
  14日,在巴格达的海法大街警察局外,救援人员用担架抬走一名遇难者

  新华社/路透
12名伊拉克警察殒命车中

爆炸后,巴格达海法大街硝烟滚滚

  巴格达市中心海法大街一警察局附近14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7人死亡,114人受伤。继黑色星期天后,伊拉克继续遭遇恐怖噩梦。

  伊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炸弹被安装在一辆丰田轿车上,车子当时停放在商业区附近距警局不远的地方。爆炸发生时,由于很多伊拉克人正聚集在警局的警察部队招募中心应征,因此伤亡惨重。

  美联社发自现场的报道说,爆炸留下了一个直径3米的弹坑,损毁了周围的建筑和汽车。

  事发后,一些当地人聚集在现场,高喊反美口号,谴责驻伊美军和伊临时政府没能确保警察部队招募中心的安全。

  海法大街是巴格达市中心一条主要街道,12日,美军与伊反美武装就在这里发生激烈交火,造成20多人死亡。而此次成为爆炸目标的警察局同时也是巴格达警察招募和训练中心。

  巴古拜警察遭袭12死2伤

  伊拉克城市巴古拜主要医院的医生9月14日透露,武装分子当天向一辆载有伊拉克警察的小型巴士开火,造成12人死亡,还有2人在袭击中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巴古拜警察局长曾对记者表示,有8名警察在袭击中身亡。

  巴古拜市的警察目标曾数次遭到伊拉克抵抗武装的袭击,7月27日,巴古拜警察局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68人死亡,56人受伤。

  一日内3名美士兵丧生

  驻伊拉克美军14日宣布,美军在巴格达遭到突然袭击,2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美军的一个巡逻队当天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持枪者袭击,致使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5名受伤。综合新华社 中报

  人质危机五连环

  土耳其人质 斩首录像播出

  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统一与圣战组织”网站,13日播放了一段上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遭斩首的录像。

  这名受害人用土耳其语说:“我的名字是杜尔穆什·库姆德雷利。我来自塔尔苏斯(位于土耳其南部)。我是一名卡车司机。我从土耳其向提克里特附近一处美军基地运送机器部件和建筑材料。”

  言毕,3名男子把库姆德雷利推倒在地,用刀割断了他的喉咙。

  澳大利亚人质 24小时悬念

  一个名为“伊斯兰秘密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3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在伊境内绑架了两名澳大利亚人和两名东亚人,并要求澳大利亚在24小时内撤出其所有驻伊机构,否则将杀害人质。声明中还要求“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本人宣布撤出命令”。

  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约旦人质 命悬48小时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4日报道,一个自称是“统一狮子旅”的组织在伊拉克绑架了1名约旦卡车司机,并威胁他的公司,如果不在48小时内撤出伊拉克,他们就将杀死这名人质。

  意大利人质 与时间赛跑

  意大利政府13日为解救两名日前被绑架的女人质正与时间进行赛跑。

  眼看绑架者下达的24小时最后通牒日益临近,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呼吁阿拉伯国家出手相助。

  弗拉蒂尼在此次海湾之行第一站科威特说:“请帮助我们解救她们。她们前往伊拉克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

  法国人质 应对持久战

  法国外交部上周末召回了上月派往巴格达解决人质事件的特别代表。法国政府13日强调说,积极解决人质危机的战略并没有改变。

  在法新社记者看来,召回特派代表的做法表明法国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应对久拖不决的人质事件,一场持久战并非不可能。据新华社

  伊局势持续恶化

  从6月底美国交权以来,也就是阿拉维的政府上台以来,伊拉克反美的局势在不断地高涨,美军以及驻伊的多国部队的伤亡人数在持续地上升,伊拉克局势持续恶化。

  民众心态转变

  暴力浪潮背后,也说明伊拉克老百姓心态的变化。在2003年4月份,美军进入巴格达的时候,就是拉倒萨达姆铜像的时刻,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伊拉克民众对此是欢迎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伊拉克百姓的情绪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发展到今天,抵抗力量越来越带有民众反战、反美的因素在里头。

  阿拉维政府无力维持稳定

  美国媒体转述美国前驻伊拉克大使的话说,阿拉维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麻烦,实际上7月27日伊拉克穆尔盖斯尔港就已经有若干军火运到,这些军火是装备伊拉克军队的,其中包括2500辆汽车和战车,包括几十万条枪,几十万件防弹背心,上千个通讯工具,但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没法把这些最先进的武器分发下去,这里面牵涉到什叶派、逊尼派、库尔德人的矛盾争夺,另外,这些人拿到武器之后,会不会掉转枪口为了他的部族利益和他的宗教利益而去攻打阿拉维?我们知道阿拉维自己的部长、省长都经常被炸死,孩子也被绑架,这说明他这个政府是无力的。

  应该说伊拉克现在比较缺乏的是一个强有力的中央集权的政府,同时缺乏的还有在这个政府下面所属的能够行之有效,而且能够调动得力的一个中央直属的军队。据央视国际观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