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街地下将建“水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7 华商晨报
  光陆电影院将随着“水城”的建成而迁入地下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晨报讯(记者 原家强 杨海峰)流动的水系模拟浩瀚的海洋,白天,巨型人工苍穹发出白昼般的光芒;夜晚,模拟出夜空的星光灿烂……这将出现在中街的地下14米处。

  明年10月,中街光陆电影院地下将建起一座“沈阳威尼斯”,届时光陆电影院也将迁入地下,成为“地下影城”。

  昨日,中街管委会与上海王德明投资有限公司在沈河国际商务节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订了该协议。

  据沈河区常务副区长冯守权向记者透露,该项目位于中街大众里、光陆电影院至沈河六院一带,一期总投资1.2亿美元,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接近2万平方米将建设和故宫等建筑相配套的绿化广场。

  该工程将着重定位在商业、娱乐上,具有相当部分的娱乐设施、地下环绕水系、商场精品店等设施。该项目地下将建设巨大的模拟天空的球型棚顶,入口处将安装8部巨大的滚梯。

  据了解,“沈阳威尼斯”是借鉴美国拉斯维加斯大酒店的排水系统和布局,由日本、香港和台湾知名设计机构进行规划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沈阳地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该项目建成后,是否有可能和正在建设中的地铁中街段冲突?冯守权的回答是:“绝对不会,未来这个项目将地铁、电影院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综合组成部分。”据他介绍,该工程涉及光陆电影院、沈河六院等地区搬迁,以及一些棚户区改造,但是搬迁不会对商业造成太大影响。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