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开展首次“质量”问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41 潇湘晨报

  “您对目前我省市场上的食品质量是否放心”、“在您消费的商品中,您最关心其质量的是哪几类”……昨日,湖南省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湖南省质量检验协会将与本报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次“质量月问卷(有奖)调查”活动。

  大规模质量问卷调查尚属首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立新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本次调查问卷活动内容也是围绕这一主题、以提升质量竞争力为主线,结合往年投诉、咨询的记录以广大消费者关注的质量热点开展调查问卷。目的就是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共铸诚信”,促进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这样大的质量问卷调查活动在我省还是首次。该活动同时也是我省“质量月”活动中一个主要内容之一。

  十三道题目考问“质量”

  这十三道问题与“质量”息息相关,如“您是否受过假冒伪劣商品的坑害、当您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您找经销商是否能够解决、您对经销商履行“三包”义务的情况、您对质监部门执法打假维权工作是否满意”等等。这些问题设置旨在了解消费者如何维权、以及消费者对质监部门执法维权等方面的信息反馈。

  “在您消费的商品中,您最关心其质量的是哪几类”、“在您消费的商品中,您认为较放心的商品是哪几类”、“在您消费的商品中,您认为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是哪几类”等等,旨在通过问卷了解广大消费者对目前市场上食品质量放心度,以及平时与消费者生命安全等相关生活用品的质量问题进行调查。

  质监局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针对某些消费者集中投诉的产品进行专项打假。

  作完答卷还可抽奖

  本次活动从9月14日正式启动,9月24日结束。活动共设一等奖一名(奖现金2000元),二等奖二名(各奖现金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现金500元)。希望广大消费者踊跃参与,并且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调查问卷要求答题者客观、真实反映您平时的做法和想法。同时请消费者注意,复印件无效,必须是本报原件。(问卷见A9版)记者 夏雨实习生 刘晓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