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校长来长谈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42 潇湘晨报

  昨日,被美国教育部授予“国家荣誉校长”等称号的DonaldR.Coffee应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长沙市教科所共同邀请抵达长沙,开始为期6天的教学交流推广活动。昨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教育方面问题独家采访了DonaldR.Coffee。

  从9月14日开始一直到9月19日,Coffee先生将在长沙博亚培训学校、长沙市八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中、新竹小学、长沙市二十八中学等学校,进行开放式教学推广交流活动,教师、家长和学生均可参加观摩和交流。

  他曾获“国际著名校长”称号

  上个世纪40年代,Coffee开始教育生涯。此后,他一直活跃在美国的教育界,期间他取得了北科罗拉多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学位。

  1982年,在他担任校长的Shankerborder=1Heights公立中学公开招收黑人学生,成为当时美国仅有的几所招收黑人学生的公立中学。1984年由于在教学方面的突出成就,他获得美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家荣誉校长”证书,1986年由于他对国际教育交流的贡献,被授予“国际著名校长”称号。他还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

  目前,他义务担任长沙市博亚培训学校的名誉校长。

  用其他兴趣爱好吸引上网学生

  在网络发达的美国,对于学生过度沉迷网络的问题也比较头痛。“最关键的是要寻找更有意义的活动来替代网络!”Coffee先生认为孩子们具备很高的可塑性,通过培养孩子们其他的更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削减网络对孩子们的吸引力。比如培养孩子们对运动、旅游等兴趣。

  “可以多组织一些让孩子们感兴趣的团体活动,”Coffee先生提倡社区和学校应该为孩子们多组织些活动,比如夏令营等等,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

  低龄留学弊端多

  目前中国留学生的年龄日趋低龄,Coffee先生以一个教育家的经验表示了极大的忧虑。

  他认为孩子们太小离开家庭不利于亲情观的培养,会减弱对祖国的感情。孩子们一个人在国外会产生孤独感,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对孩子们的性格和情绪会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同时由于孩子们的年龄偏小,没有能力去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又找不到求助的对象,更加增添了孩子们的不良情绪以致经常烦躁不安。而且在孩子们没有能力处理时间和金钱等问题的时候,让孩子们独立面对这些问题,则会让孩子们形成不好的生活习惯。

  本报记者 林 琼 实习生 刘事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