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酬少要求高应者寥 独居老人专管员将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5日消息:昨天,记者从静安区老龄委获悉,原定于9月20日上岗的独居老人专管员,将推迟到国庆后才能亮相。相关负责人透露,专管员的主要职责是关爱独居老人,由于薪金不高,但是要求很高,除了要有一定技能外,更要有爱心,因此吓退了不少人,应聘者寥寥。

  据悉,静安区是中国老龄化第一区,老龄化、高龄化、百岁老人的人口比例都获得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第一”,独居老人的人数高达12000人。因此,静安区率先“出招”,在每个街道设立专职人员,专门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起居。

  这个特殊的岗位由各街道按照条件向社区公开聘用独居老人专管员。聘用的消息出后,呼应者却不多。有的嫌工资不高;有的技能不达标,不会电脑,也不会骑自行车,无法走街串巷看望老人。静安区老龄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与其说独居老人专管员是专职人员,不如说是半个志愿者,要有奉献精神,更要有爱心去关心老人。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5位独居老人专管员终于现身。她们都是45岁左右的中年女性,家里有老人,也愿意照顾身边的老人。目前,她们正在适应阶段,国庆后,独居老人专管员将正式上岗,全权掌握区内独居老人的变化情况和结对关心的信息。

  专管员的一大任务是定期上门关心那些特别需要照顾的老人,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老人,帮助联系、安排护理员上门照料。据悉,专管员还将根据老人的需求招募志愿者,开展服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