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恋爱不成炸翻珠宝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昆明讯昨日15时许,位于昆明市白龙路上的昆明某珠宝店内发生一起特大爆炸案,一男子被当场炸死,5人不同程度受伤。经过民警们大量工作后初步查明,在案发前有一名男子冲入该珠宝店,被保安挡住后与保安发生冲突,男子强行闯入后,珠宝店内随即发生爆炸。该名男子被当场炸死,店内五名工作人员均被炸伤。珠宝店放置珠宝的柜台被炸得稀烂,房间内一片狼藉。经确定死者吴定良就是制造该起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查。 5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爆炸发生后,伤者立即被送至五三三医院救治。在医院门诊部的休息椅上,记者见到了伤者之一的苏小姐。苏小姐的衬衣上印着斑斑血迹,受伤的左额头也被包上了厚厚的纱布,苏小姐的同事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个从苏小姐伤口处取出的很小的黑色铁状物体。尽管此时离爆炸发生过了大约1个小时,但苏小姐看起来仍然惊魂未定。在给朋友打电话时,眼里止不住地留下了泪水。

  据苏小姐回忆,事发时珠宝店里人很多,除了营业员外,还有许多前来购物的顾客,当时,苏小姐坐在珠宝店内靠中间的一个柜台里。大约在15点20分左右,一名腰间挂了一个绿色的小水壶男子从店外走了进来,然后将一些白色的粉末一路撒在了地上,男子奇怪的举动引起了苏小姐的好奇,“紧接着,我看到这个男子好像摔了一跤似的,突然倒在地上。我觉得有些奇怪,便站起来想看看,就在这个时候,爆炸发生了……”爆炸发生后,珠宝店里立刻陷入混乱之中。呛人的气味和浓烈的烟雾让店里的人几乎窒息。出于本能,苏小姐也和其他人一样,不顾一切地开始往门外跑。“等我跑出店外后,看到门口地上已经躺了好几名伤者,而且这些伤者都还在不断地流血。”直到这时,苏小姐才感到头部剧烈的疼痛,这才发现自己的额头也被炸伤,随后,苏小姐被同事送到了医院。 原因:情感纠纷导致爆炸案 苏小姐的同事告诉记者,当时,她刚好走到店外,正准备进店接班。突然间,她听到从店里接连传出的三声巨大的爆炸声,没等她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什么事时,就看见无数的人群从店里冲了出来,这些人中有的已经受了伤,血流满面。据门诊部的刘医生介绍,爆炸发生后,他们医院共收治了5名伤者,这些伤者几乎都是四肢被炸伤,属于爆炸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治这些伤员。

  据悉,爆炸发生在一楼珠宝店的大厅里,除多人被炸伤外,还将吊灯震掉下来,并将许多屋顶的泥沙震落。可能是爆炸点在较开阔大厅,店内的珠宝并未受到损失,装珠宝的柜台也未受到损害。

  警方初步查明,嫌犯吴定良系云南曲靖市会泽县人,与珠宝城一名清洁员曾有恋爱关系,有感情裂隙后来到珠宝城,引爆了身上携带的炸药。但奇怪的是,清洁员至18时尚未找到。世博吉鑫园珠宝城位于昆明城市北部,是当地一个重要的旅游购物点。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