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拟用三至五年时间 培育50个叫得响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报道

      在未来的3至5年里,市级以上名牌产品占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要达到40%以上。努力使上海成为品牌产品的开发、孵化和培育基地;中外品牌的集聚、辐射高地;品牌产品的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评估、转让和交易中心。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经委获悉,市经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上海品牌发展工作,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在上海培育形成50个叫得响、体现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形象的大品牌,到2010年,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取著名商标达到600件,创出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商标。使其能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品位,适应上海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适应上海工业进入重化工阶段的特点。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徐建国说,在未来的3至5年里,市级以上名牌产品占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要达到40%以上。努力使上海成为品牌产品的开发、孵化和培育基地;中外品牌的集聚、辐射高地;品牌产品的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评估、转让和交易中心。

      实施品牌战略要坚持以市场作评判。因此,在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中,强调突出“五个一批”:支持一批消费类品牌。消费类品牌中,有的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上海市著名商标,如光明牌、正广和等;扶持一批装备类品牌。主要是企业品牌,如振华港机、上海电气(SEC)等,推动其实现产业集群式和品牌集群式发展;培育一批高新技术类品牌。有重点地培育IT、生物医药等领域已崭露头角的品牌,如上海中芯国际、华虹NEC等;发展一批服务类品牌。如百联、锦江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提升服务业领域企业的品牌形象,并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电子商务,加快营销模式的创新;帮助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以大集团为载体,形成若干体现上海水平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