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进展顺利 今年好空气,225天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优良率86.1%,比前三年提高10个百分点

  记者赵维光报道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市中华环保世纪行今年第三次集中采访活动中了解到,《上海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以来,全市扬尘污染控制成效明显,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截至昨天,今年空气质量总体情况较好,优良天数达225天,优良率为86.1%,比前三年平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自上海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全市环保投入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逐步加强。

  到去年底,上海共完成创建“基本无燃煤区”面积113.9平方公里,全市“基本无燃煤区”累计达400余万平方公里。今年上半年完成198台燃煤锅炉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业区集中供热发展热用户14家;上海化工区、漕泾热电厂等天然气供气和吴淞煤气制气公司重油炉改造等项目已实施;外高桥电厂2台燃煤机组烟气脱硫装置建设正式动工,宝钢电厂2号燃煤机组的烟气脱硫工程已完成设计,到明年建成后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6万吨。

  围绕机动车污染控制开展了内环线公交车排放水平的全面调查,制定了年度公交车替代实施方案,上半年完成1050辆公交车和2621辆出租车更新替代。在用车检测、维护标准、规范和制度建设方面加快了前期准备,加大了对机动车冒黑烟、鸣笛的执法,上半年实施道检8000余辆次,淘汰了5万辆燃油助动车。

  今年在全面摸底调查基础上,上海采用执法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或限期治理通知书、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开展餐饮业油烟气污染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了居民反映强烈的油烟气扰民问题。加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建设,除青浦、金山、崇明外,其他区县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均已启动,长宁、松江两区已完成站点建设并投入运行。

  大气环境治理五项专项任务中,扬尘污染控制是城市环境管理的难点。针对扬尘污染产生原因复杂、管理手段缺乏等特点,上海制订今明两年扬尘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编制扬尘防治技术规范,设立和公布了举报电话等。《上海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两个月来,进展情况良好。

  蓝天白云下的上海市内环线一景。

  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