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7 天津日报

  宋平顺出席公安分局长处长会议并讲话赵荣君李清琳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通讯员李清琳)昨天,市公安局召开分局长、处长会议,传达贯彻8月底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和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精神的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并讲话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对本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秩序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全国第二十次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市政府对贯彻中央《决定》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专门听取了市公安局的汇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求真务实和与时俱进,结合天津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了传达贯彻,取得了显著成效。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全力维护本市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公安机关突出抓了维护稳定、坚持严打、构建“三张网”、解决治安难点、打击经济犯罪五项工作。公安机关坚持把维护稳定放在首位,主动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维护了政治稳定。根据不同时期治安特点和突出犯罪问题,市公安局相继组织了打击“两抢”等街头犯罪和打击涉车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犯罪。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二十公”会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深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天津社会治安情况,从保障履行职责出发,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工作措施,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处置群体性事件、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秩序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公安机关以开展执法为民教育和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强化了公安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宋平顺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当前面临的复杂治安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有充分估计和认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积极应对挑战,全力维护稳定。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按照中央《决定》和“二十公”会议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全面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以执法为民教育为主线,使“人民公安为人民”成为全体民警的自觉行动,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队伍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扬敢打善战、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不断开创天津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三步走”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宋平顺还视察了新建成的天津消防指挥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