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少女”给公交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赵莉实习生王小丹

  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孕”专座一般都设置在第一排,由于第一排没有扶手,专座上的乘客容易受伤。最近,发现这一弊端的武昌区水陆小学的两个小女生,热心地向武汉公交提出建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两名女生是该校五(1)班学生吴菁菁和孟何莉,平时她们上学、放学都要乘公交车。她们发现,公交车上设置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有时会有“险情”。一次乘车中遇刹车,一坐在专座的抱孩子的乘客一不留神,孩子的头便磕到了前排的扶手上,大哭起来;又一次一老年乘客坐在最前排,由于没有扶手,遇刹车差点扑了出去……

  留意专座的“险情”后,吴菁菁和孟何莉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对专座设置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孕席”都在汽车的前两排座位。司机师傅告诉她们,这样设置本是为了防颠簸、方便照顾。但第一排座位没有扶手的情况下,也确实容易发生“险情”。

  于是,两个女生将调查写成建议信:将专位后移至第二和第三排,最好还能将两排的扶手用软布缠起来,防止乘客磕伤。两人表示,缠上软布还能提醒乘客自觉:本座位是专门给“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坐的。

  水陆街小学教导主任崔海燕介绍说,吴菁菁还是去年全国少工委评选出的“全国平安少年”。她说,小学生能够发现身边的问题并想办法去解决,非常不容易。因而无论建议是否被采纳,她们这种热心公益事业、敢于调查建议的做法都值得赞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