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次在数模竞赛中获奖 兴趣引领轻松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赵飞

  在华中科技大学见到何东时,他刚从寝室出来,穿着T恤、短裤,显得特别休闲。何东来自四川南充市,是华中科大应用数学专业04届毕业生,目前已考取该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大学期间,何东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在校园里小有“名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何东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数学很感兴趣,没事时总爱琢磨一些与数学有关的问题,家人发现他的学习兴趣后,便有意识地引导他如何在娱乐中用数学方法去思考问题,渐渐养成了他自学的习惯,因此他学习起来也感觉特别轻松。

  何东说,高中时期尽管课程紧张,但他却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感到很累,他的“技巧”便是在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路,做好详细的课堂笔记。这样便能对当天所学的知识有一个很清晰的记忆,放学后可拿出白天的笔记再进行对照思考,对于老师白天所讲的内容,遇到不甚理解或有其他思路之处,便能很方便地标记下来,再向老师请教。抓紧课堂时间,不但有利于跟上老师的教学速度,也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效率。

  进入大学后,何东长期养成的自学习惯使他很快适应了高校自主学习的生活。他认为,大学时期应是个人兴趣和特长迅速发展的阶段,如果仍用高中时那种依课程按部就班的学习方式,是不利于个人能力提升的。

  大一、大二时,他不满足于课堂教学的内容,经常泡在图书馆里寻找有关数学方面的书籍自学,但他对自己的要求是:绝不强迫自己去看书。这倒不是因为他偷懒,而是他认为只有在个人精力最充沛,而且对正在学习的内容有探索兴趣的前提下,才能充分调动个人的学习动力,将学习效率发挥到最大。他自信地说:“只要能按兴趣去坚持学习,便可能产生连自己也想不到的奇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