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抑郁症找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在机关工作的任女士最近经常厌食、恶心,还莫名其妙地心慌、心悸,工作一向认真的她对领导交办的事也开始拖拖拉拉。任女士来到医院化验肝功能、检查心脏,什么病也没有。经过医生一番询问后,她被告知:“你可能得上了抑郁症。”

  有人推测21世纪是抑郁症发病的高峰期,就像感冒一样常见。这种以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精神疾患,症状轻重不一,病人一般内心愁苦,缺乏愉快感,思维迟钝,动作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慢,情绪焦虑,兴致索然,有些病人表现为失眠、消瘦、食欲减退,重者悲观失望,还会产生自杀意向。

  研究表明,约有25%的抑郁症是由各种精神压力造成的。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病。有观点认为,之所以女性易比男性易患抑郁症,是因为现代职业女性既要做贤妻良母,又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工作及家庭的负担往往使她们疲于奔命。

  专家教您一些远离抑郁症的方法:经常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乐于帮助他人;把愉快的活动列入日程,如访友聊天、郊游野餐、听音乐等;经常锻炼身体;经常到户外接触阳光和绿色植物;每天保证吃一些能够缓解紧张情绪,让人乐观的食物,如香蕉、西柚、樱桃和苹果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