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份以来南京空气质量首次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秋高气爽,空气清新,整个城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洁净透明。昨天,经过连续数天雨水冲洗,我市空气污染指数只有44,低于50的标准,空气质量达到优秀,这是进入9月份以来我们第一次呼吸到“优秀”的空气,作为监测点之一的生活区代表地区瑞金路地带的空气质量更令人心旷神怡,污染指数只有37,达到了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景区深处的空气质量水准,相当于“森林里的空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陈建江分析说,平时影响我市空气污染指数的三个指标中,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长期以来污染指数一直都达到优秀等级,最小的时候,污染指数只有十几。而破坏我市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是空气中的扬尘,即可吸入颗粒物。

  昨日的空气如此清新,原因主要是由于受台风外围影响,带来了较多的雨水,一方面将空气中的灰尘给冲刷干净了,另一方面地面比较湿润,也没有扬尘,因此可吸入颗粒物指数大大降低,空气污染最小,空气质量达到优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目前树木花草正是生长最旺盛的时候,农田里水稻尚未收割,地面绿化覆盖较多,裸露的土地比较少,扬尘来源大大减少。因而近期南京空气质量一直在“优秀”附近“徘徊”,空气污染指数逐日减小,9月11日为63,12日为59,13日为57,昨天达到了44。据悉,这是南京在9月份以来出现的第一个“优质”空气。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高水准的空气质量在今年得以延续,目前为止,优秀、良好空气天数都与去年基本持平。陈建江坦言,达到这个水平实属难得,因为今年的拆违、拆迁量加大,部分道路在施工,污染源增多,加上今年夏季严重电荒缺煤,使用了一些劣质煤,对空气的污染程度加剧,在这种情况下,空气质量还能维持在较高水平,说明目前对于建筑工地进行的扬尘控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环境专家预测,清新舒爽的好空气可能延续,空气质量今天仍可望达到优秀。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