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桥街“双创”获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9 汉网

  单位小环境改善了,街道大环境改变了,作为汉阳区“双创”“领头雁”,建桥街昨透露双赢秘诀:共驻共建,互惠互利。

  以汉阳最古老的街道———显正街为核心的建桥街,1.8平方公里全是老城区,基础设施差,创建难度大,仅靠政府投入显然不够。建桥街辖区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多达数十家,成为“双创”工作重要资源。在街道的动员下,中铁大桥局、市三中、地税分局、汉阳商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等单位纷纷加入文明创建队伍中来。

  平山正街被誉为汉阳的“汉正街”,狭窄的老街巷人流密集,“行路难”多年无解。“双创”开始后,建桥街很快与沿途单位达成共识:区房地公司自拆10间门点,区经贸委拆除8间门面房,汉商将围墙向红线内再退10米,一条13米宽的道路在半月内改造完工,各方皆大欢喜。

  桥一、桥二两社区为大桥局职工宿舍区,违法建设和占道经营将两条主要进出口道路挤成羊肠小道,其中一条路因沿街换煤气罐,甚至被戏称为“煤气站路”。建桥街争取区政府支持,与大桥局联手迁走煤气站,新铺水泥路面和人行道彩砖。大桥局趁势投资600多万元,用于社区建设和办公楼改造,植树种草近2200平方米,并以通透式围栏串起局机关内外的绿化景观,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

  市五医院投资搬迁大门两侧的小餐馆建造花坛,区房产部门则投资将两侧16栋老住宅粉饰一新。

  联手辖区单位共创共建,改善了单位小环境,又优化了建桥地区大环境。今年以来,在市“双创”专班检查评比中,建桥街两度跻身全市前十名。

  (记者范文生 通讯员建雄 启彤 刘毅)(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