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翻建后的天安门观礼台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建成50年来首次进行大规模翻建的天安门观礼台14日全新亮相。翻建后的观礼台建筑和设计风格基本保持原貌,总建筑面积4008平方米,可容纳4000人。

  天安门观礼台是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张开济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设计的,与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巧妙组合,浑然一体。该建筑为砖木混合结构,于1954年建成。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承担翻建任务的北京建工集团总承包二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观礼台建成50年,尚未进行过如此大规模的翻建。由于整个建筑已接近设计使用年限,观礼台墙体已出现开裂现象,为此北京市政府决定对其进行翻建。

  今年5月20日翻建工程开工,施工人员克服基础结构复杂、场地狭窄等不利因素,共绑扎钢筋1200吨,打直径为0.8米基桩346根,浇注混凝土5400立方米,按时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翻建后的新观礼台建筑和设计风格基本保持了原貌,建筑高度、长度和颜色不变,但是结构、材料和综合功能发生了很大变化。基础结构为大直径扩孔桩结构;主体结构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休息室、贵宾室和卫生间墙体采用构造配筋、防水涂料及外墙保温板新材料新工艺,无放射性、无污染,达到环保标准;高质量的铝合金门窗替代了老化的木门窗,同时提高了整个建筑的抗压抗裂、保温保湿、隔音隔热、防火防雷击等现代化功能。(李煦、方洪)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