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艰苦奋斗 科学发展--五谈学习李家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4 河北日报

  李家庚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有一点特别值得称道,也特别值得学习,那就是他既保持了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又具有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强烈意识。

  艰苦奋斗作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人民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李家庚家庭富裕不贪图安逸,自己富了不忘乡亲,在集体经济十分困难的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况下,勇挑重担,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他身体极其虚弱,本该安心休养,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惊人毅力同病魔抗争;面对村里的实际困难,他不畏缩不后退,千方百计带领群众修路引水、发展经济。他身上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一个优秀基层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思想境界、精神风貌和意志品格。

  与李家庚相比,我们有些基层党员干部却淡忘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的只顾自己过上了富裕日子,却忘记了“领头雁”的责任,没有带领大家共同富裕的心思和举动;有的认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艰苦奋斗精神已经过时,“家大业大,吃点喝点没啥”,甚至用集体的钱去吃喝玩乐;有的则遇到困难绕开走,稍有挫折便回头,在致富路上迟迟迈不开步。这些同志只有认真向李家庚学习,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保持不断奋斗、不断进取、不断创业、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才能不愧为党员干部的称号,才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新的历史时期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不仅敢干、肯干,而且能干、会干,不仅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而且要适应时代要求,自觉实践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李家庚在规划村里发展时,决定不养牛羊而养猪,就是因为养牛羊会殃及林草,破坏生态环境;养猪又臭气熏天,污染环境,他就想到了建沼气池,既发展了经济,又改善了环境,还解决了烧火做饭的能源问题,可谓一举多得。所有这些都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眼光。沿着这样的道路继续艰苦奋斗,必将为建设文明生态村、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

  然而,在有些党员干部的脑子里却没有科学发展的思想。他们有的发展心切,急功近利,为求经济效益不惜竭泽而渔,不考虑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有的则不顾科学规律蛮干,大肆破坏生态环境,结果造成了“一地致富,八方遭殃”,“吃了祖宗饭,砸了子孙碗”。这些同志应该认真反思,要像李家庚那样,既尊重经济规律,又尊重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既追求经济的数量增长、物质财富的积累,又要加强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发展的良性循环。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艰苦奋斗,带领群众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我们学习李家庚,就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主动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翻两番、三步走”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