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结核病人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8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个结核病人可传染10-15人,卫生部将设结核病人报病奖

  新快报讯(新华)为了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到2005年结核病人发现率要达到70%”的目标,中国将从中央结核病防治经费中抽出专项资金,设立肺结核病人报病奖,鼓励医生尤其是乡、村医生“举报”结核病人。这是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昨日透露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悉,中国目前有肺结核病人约450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病人约150万,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王陇德说,今后10年,如果不采取适当措施,预计全国将新增结核病患者2000万至3000万人。

  目前中国每年约有145万新发病例,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每年因结核病死亡人数达13万,大大超过其他传染病死亡人数的总和。

  王陇德说,肺结核通过呼吸传播,一个传染性结核病人一年内可能传染10到15人。因此,提高肺结核病人的发现率、落实结核病人规范治疗与管理,保持高治愈率,是当前中国结核病控制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