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柏芝在渝赢官司 东洋之花家乐福赔款51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5 新华网
  市一中院昨日对香港明星张柏芝诉珠海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重庆家乐福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肖像权纠纷一案进行一审宣判: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一个月内,登报向张柏芝赔礼道歉,立即停止侵权,销毁侵权产品的包装,并赔偿张柏芝经济损失人民币51万元,重庆家乐福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对赔偿的其中25.5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00年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与张柏芝签订了《合约书》。双方约定:张柏芝同意参加东洋之花公司在境内举行的“东洋之花”护肤品及沐浴露电视及平面等各项广告物的演出;广告使用时间沐浴露为2000年6月15日至2002年6月15日止,护肤品为2000年9月1日至2002年2月31日止;东洋之花公司应付张柏芝广告肖像权买断及演出酬劳为人民币250万元和新闻发布会酬劳人民币20万元。

  2003年7月10日,张柏芝在重庆家乐福公司超市购买了“东洋之花”花之雨养肤皂特惠装一个(三块牛奶润白型养肤皂),其保质期到期日为2006年1月4日,重庆市公证处见证了整个过程,并出具了保全证据公证书。

  2003年8月12日,张柏芝认为东洋之花公司和重庆家乐福公司在未征得其同意前提下,擅自在生产和销售的上述两种产品的包装上使用其肖像,侵犯了其肖像权,损害了其合法利益,故向市第一中级法院起诉,请求判令二被告向张柏芝公开登报赔礼道歉、停止侵权并销毁所有侵权产品、赔偿张柏芝经济损失人民币250万元。

  市第一中级法院审理认为:东洋之花公司在“东洋之花”花之雨绿茶洗发露的外包装上使用张柏芝肖像,超出了双方合同约定的使用范围,亦不属在上海诉讼时张柏芝已声明放弃权利的产品,故东洋之花已构成对张柏芝肖像权的侵害。张柏芝提供其在重庆家乐福公司购买的“东洋之花”皂类产品,其载明的保质期到期日为2006年1月4日,已超出了在上海法院调解时确定的保质期2005年7月。被告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诉讼中所指产品属张柏芝已明确声明放弃权利的产品。故张柏芝提出被告侵权的事实成立。(记者杨露勇)(来源:重庆经济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